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拄拐坚守战“疫”最前线 ——记桃源县热市镇人大代表佘高恩

来源: 作者:江涛 万丽 编辑:redcloud 2020-02-12 15:23: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桃源县热市镇戈尔潭村与石门县交界处疫情防控劝导点,经常看到一个拄着拐仗忙碌的身影,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询问,登记排查并测量体温,他就是桃源县热市镇人大代表、戈尔潭村党总支部书记佘高恩。 佘高恩代表去年腊月左腿意外骨折,无法正常行走,医生建议多休养,不要乱走动,不能再让腿受到刺激,疫情来袭,佘高恩顾不了这么多,放心不下工作,仍坚持大小事务亲力亲为,每日拄着拐杖四处奔波。

  腊月二十九,佘高恩第一时间对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身心扑到人员信息排查、村户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之中。他坚持拄着拐杖和其他村干部们一起上门入户,对每家每户人员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共排查出武汉或湖北返乡人员5户8人,及时进行居家隔离,由村医每天测量体温3次,严格落实“六包一”责任制。亲自用村里的广播为村民播报当前疫情形势、上级各项指令、正确的自我防护方式等,倡导群众过年不聚众、不出门,确保每一位村民都能了解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并科学防疫,及时控制病毒传播途径。 在桃源,还有很多这样人大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代表责任,向人民群众交出了可圈可点的履职报告。

作者:江涛 万丽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