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疫情防控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黄振群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59: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桂东县沤江镇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宣传引导、联动排查、值守劝导等行动,尽责尽职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自疫情防控以来,沤江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沤菜村村委会主任 陈春望充分利用“村村响”平台的独特宣传覆盖优势,同时组织“流动宣传队”,用桂东方言及时播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通告,筑牢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防线。从鼠年大年初一起,他每天不辞辛苦,走街串巷,地毯式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并号召党员、组织公益性岗位“五员”到各站点值班值守,他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扛起来全村百姓的幸福安康。

  其实在沤江镇像陈春望这样为疫情防控积极行动的人大代表还很多。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尽显代表风采,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有的代表主动请缨,参战疫情防控一线;有的代表进村入户做宣传,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疫情防控一线信息;有的代表参与设卡排查,协助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有的代表参与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的代表发动爱心企业捐款捐物,献爱心等等,每一位代表都牢记自己的使命,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这份沉甸甸的职责和使命。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黄振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