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宁远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宁远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46: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当前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宁远县人大及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最美的逆行身影为人民群众注入信心与力量,用实际行动铸成一道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一是迅速响应凝聚合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宁远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常委会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督促检查,1月27日-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先后两次来到东溪街道,实地察看街道防疫情况,询问街道疫情信息统计更新、防护措施配备使用等问题,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常委会五位副主任也分别坐镇各自联系点,指挥这场防控“硬仗”。二是发出倡议全员响应。1月29日,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大工作者发出倡议书,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大工作者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安排,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号召县镇(街)人大及全体代表立即行动起来,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倡议书发布后,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团迅速在微信群里进行传达和转发,大家收到倡议书后,纷纷表示“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责无旁贷”!三是全员参与争相奉献。倡议发出后,各级人大代表纷纷捐资捐物、献计出力。桐山代表团县人大代表王受明从浙江购置1.5万个口罩用专车送回宁远。冷水代表团县人大代表张富清从广东佛山市先后采购1270个口罩通过快递方式捐赠给乡镇。

  中和代表团县人大代表何文胜心系家乡、慷慨解难,以个人名义向县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东溪代表团组织市、县人大代表进行了防疫物资捐赠仪式,极大的鼓舞了代表们抗击疫情的决胜信心。宁远代表团市人大代表纷纷响应,人人解难,短短几天时间,共收到40名市人大代表捐资80800元。柏家坪镇40名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在疫情防控面前奉献自己一份深情的大爱。截止目前,宁远县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大工作者共捐款40多万元,口罩2万多个,参与人数200多人。在这场阻击战中,面对严峻疫情,宁远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带头落实并宣传自我防范措施,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纷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来源:宁远县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