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澧县人大在行动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王羡文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46: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澧县紧挨湖北省,涉鄂人员较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澧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及有关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展现了人大担当和作为。

  一、挺身在前,扛起责任。面对疫情,澧县人大常委会作了一系列工作。1月27日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坚持每天深入联系的镇街,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一线督查掌握的工作情况,为县指挥部作出科学防控决策提供参考依据。2月4日开始,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抽调机关精干力量分5个组在澧浦街道及相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涉鄂人员摸排、重点对象包保、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扎实细致的工作,获得了当地群众点赞。另外,澧县人大常委会还第一时间向全县四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代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带头以身作则、落实决策部署、发挥表率作用。各级代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二、逆行坚守,奋战一线。面对疫情,医疗战线的人大代表英勇奋战,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劳忘我工作,细心呵护患者,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常德市人大代表、官垸镇卫生院公卫办医生龚春香从大年三十就结束了假期,制定乡镇防控预案、开设预检分诊点,她日夜不分、忘我工作,经常连饭都不能正点吃。广大工作在镇(街)、村(社区)的人大代表坚守一线,深入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涉鄂人员摸排登记及隔离防护等工作,比如小渡口镇人大主席肖利华,从腊月29起,每天工作到晚上3点以后,她牢记了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却顾不上自己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县人大代表、基层村(社区)干部黄霞、冯冬梅、黄生春等同志日夜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宣讲政策、摸排管控等最困难、最危险的工作,他们总是走在最前面;火连坡镇人大代表游城主动请缨,加入所在村的战“疫”队伍,从年初二奋战至今风雨无阻……像这样活跃在一线的人大代表不胜枚举,他们始终无私奉献、无悔付出,为全县人民群众筑起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三、众志成城,无私奉献。面对疫情,许多人大代表立足工作岗位,当先锋作表率,模范履行职责,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市人大代表胡桂生为县指挥部、镇村及相关单位捐赠50000余元防护物资;市人大代表黄斌捐款20000元、捐赠一次性口罩10000个;市人大代表赵志群作为连锁超市老板,向社会承诺全力保供应、稳物价,捐款20000元;市人大代表皮桃凤主动劝退其经营酒店承办的宴席,面对近期企业亏损仍积极组织女企业家协会捐款款物,个人带头捐款10000元;市人大代表皮燎原捐款10000元,并为一线工作者赠送2000多斤新鲜有机蔬菜;县人大代表皮坤宁心系弱势群体,为贫困户捐赠10000余元防护物资;码头铺镇人大组织该选区的8名县人大代表捐款4000元,用于购买防护物资……代表们纷纷表示,“关键时期,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澧县人大及人大代表用责任诠释担当,与全县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王羡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