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枫树维回乡四级人大代表齐心协力抗疫情

来源: 作者:江涛 黄昌怀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23: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严重扰乱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严重影响经济社会发展。自疫情发生以来,桃源县枫树维回乡61名四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落实防控指令,努力当好“四员”,尽职履职显担当,齐心协力抗疫情。

  当好指挥员,县、乡人大代表高霞坚持驻乡,科学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合理安排防疫分工,强化防疫物资保障,一线调度居家留观,确保了全乡防疫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当好排查员,部分乡人大代表仅凭简单的防护,走村串户,“地毯式”排查出湖北来桃和桃到湖北人员358人,为落实居家留观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好宣传员,省、市、县、乡代表翦爱华坚持每天深入到组、到户、到经营场所、到人员聚集地,宣传防疫科普知识、防疫形势和防疫指令,确保了防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当好劝导员,部分乡人大代表每天戴着“防疫志愿者”工作牌,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劝导商店从业人员坚持戴口罩,劝导相关家庭落实居家留观,为留观家庭代买必要生活用品,全面阻断疫情传播。

作者:江涛 黄昌怀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