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群众饮水安全守卫者——桃源县人大代表曾凡民

来源: 作者:江涛 龚勋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52: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大家都是吃这个水库的水,不准钓鱼,疫情防控期间都待在屋里,莫出来!”每当有钓鱼人员出现在盘塘镇王家垱水库旁,县人大代表曾凡民就会迅速上前,严厉喝止。

  王家垱水库是盘塘镇2万多人的饮用水源,是国家认证的饮用水源保护地。在车辆不出入、人员不流动的疫情防控期间,周边群众中却有人打上了水库的主意,偷偷跑到水库钓鱼。如果钓鱼者中隐藏病毒携带者,后果不堪设想。县人大代表曾凡民主动请缨,担当抗疫的排头兵、水库的“守卫者”,每日不定时在水库旁巡查,对前来钓鱼的人员进行劝阻,确保了群众的饮水安全。

  曾凡民代表说,“在这个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我是人大代表,我要确保群众的饮水安全,尽我所能贡献力量。”朴实的话语,坚定的眼神,这就是人大代表传递的“正能量”。

作者:江涛 龚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