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为代表暖心服务点赞——桃源县双溪口镇人大代表王金华

来源: 作者:江涛 袁彩华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53: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李哥,你今天有没有发烧?流鼻涕吗?身体酸痛吗?家里还有菜吗?”“谢谢关心!我今天很好,体温正常,菜还蛮多。”这是每天早上7点半双溪口镇人大代表、东阳山村妇联主席王金华对从湖北来桃和从湖北返桃居家留观人员的准点问候。

  东阳山村李某,自从武汉返桃以来,越来越受到周围村民的冷落,别人见到他都避而远之,他自己内心也很担心与害怕,精神状态也极差。王金华代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与包保干部一起组成心理疏导小组,按时间任务表,对全村的留观人员每天通过电话与微信,耐心地陪其聊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作为留观对象,只要提高思想认识,摆正心态,积极配合,做到不出门,每天早晚量好体温,除了每天的健康咨询,留观过程中有什么需要都可以向心理疏导小组反映,无论居家留观人员需要什么,有什么困难,只要一个电话或是一条微信,都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帮助,通过热情真诚的服务,安抚他们的情绪,齐心协力共渡隔离期。

  疫情无情人有情,王金华暖心举措细致入微,让湖北返桃留观人员倍感温暖,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王金华代表点赞。

作者:江涛 袁彩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