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桃源县人大代表杜代华

来源: 作者:江涛 朱小惠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54: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凌晨十二点,路口检查点执完勤的杜代华又回到了他的私家车上准备休息了,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没有回家,躺在舒适的床上入睡了,每天总是忙到凌晨,困了就在车内睡会儿,小车后座成为了他的第二张床。“这是一场持久战,看来要搬床棉被在车上了备着了”杜代华笑着说道。

  杜代华是县人大代表、马鬃岭镇兴庵村党总支部书记,双重身份,每一个身份的责任都不轻。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迅速行动,从工作部署、摸排、宣传到人员劝导、体温检测,每一项工作都尽职履责,一样也不敢落下。村里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后,村民的惶恐与不安、微信群内喷井式爆发的短消息、每天上百个电话来询,他接受着最严苛的挑战。群众有疑惑,他就主动“喊话”,通过电话、微信、广播一遍遍向大家宣传,讲政策、讲个人防护措施、讲村里的应对措施。群众要出行,他就带头执勤劝阻守关口,“特殊时期,没有特殊”这是他的答复。居家隔离对象生活有难题,他就主动担责解难题,“谁都怕传染,但职责所在,我责无旁贷”这是他的态度。 杜代华作为村里的“主心骨”,通过果断采取一系列措施,稳住了军心。这就是我们的人大代表、共产党员、基层干部,疫情当前,责任抗在肩,不推不让,稳如山。

作者:江涛 朱小惠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