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用拐杖书写人大代表的内涵——桃源县西安镇人大代表邓雪飞

来源: 作者:江涛 林炯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55: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镇47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始终牢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战斗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邓雪飞,西安镇人大代表,西安镇大水田村党支部书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是一位特别的战士。他两岁时因为感冒打针伤到坐骨神经而导致左腿萎缩,身体行动不便,但是他却拄着拐杖走遍了全村的山山水水,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邓雪飞代表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大水田村全体干群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各项措施。他每一天的工作都排得满满当当,时刻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安排人员对辖区有湖北旅居史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在村重要地段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做好进出车辆登记及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对非本地村民及时劝返,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关口;把自己的私家车临时改装为疫情防控宣传车,进行进组入户宣传;劝说村里有湖北旅居史人员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并为湖北旅居史人员和外来人员测量体温;遇到被居家观察人员不方便出门采办生活用品,他主动跑腿“代购”。

  在这种情况下,妻子问他:“你天天参加疫情防控,万一感染了,你咋办?家里咋办?”。邓雪飞答道:“我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代表,当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敢于担当,我应该冲锋在前。”

作者:江涛 林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