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平安指数——桃源县人大代表李进

来源: 作者:江涛 邓合益 张彬阳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56: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从大年初一以来,每天一大早,桃源县人大代表、狮子坪村村主任李进就开始忙碌了,他每天都要开着宣传车在整个村里进行宣传。“每天往返宣传是必须的,得让群众意识到当前疫情的严重性。”李进说,除了每天宣传,入户排查、组织劝返隔离,也是重要的一环,人大代表这个时候应该站出来,带领群众一同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李进代表除了每天的日常工作以外,还及时响应群众的反馈。

  1月30日,根据群众反映,村内还有几户人家在违规赈办酒席,接到电话后,他马上赶到这几户家中,诚恳地与户主沟通,在他的努力下,户主们都表示是自己考虑不周给周围邻居造成了困扰,马上停办了酒席。他积极协同镇派出所干警在村中进行查访,对本村所有还在营业的茶馆进行了查处关停,并对茶馆的老板进行了训诫,村内聚集性场所共6家茶馆已全部关停。 桃源在像李进这样奋战在基层防控一线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推动着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细落地落实,筑牢着疫情防控的层层防线,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平安指数”。

作者:江涛 邓合益 张彬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