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人大战线战“疫”忙

来源:郴州人大 作者:刘雨露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09: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昨天晚上7点左右,我们正准备吃晚饭,孩子他爸接到紧急通知,匆匆扒了两口饭,又火速返回单位处理事情。一句简单的‘我上班去了’,他的背影就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这段朴实无华却又情真意切的话语,来自北湖区涌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段建新妻子李晓春1月30日写在日记本中的内容。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人大工作者的段建新每日忙碌在基层一线,顾不上家也顾不上自己的身体。“虽然只眯了三个小时,但是感觉还可以撑下来”、“为了精准摸排人员状况,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敲门敲到四个手指都变形了”。这两条段建新发在朋友圈里的消息,成了他春节期间“最真实的写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郴州各级人大组织、各级人大工作者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当中。疫情背后,我们看见了许许多多诸如段建新般的人大工作者在默默无闻地付出,他们或许没有声势浩大的誓师会、或许没有铿锵有力的请战书,或许仅仅是一个十几秒的电话、一条寥寥数语的微信,就足够让他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战疫”中。于是,在社区、在街道、在村组、在卡点,你可以看到口戴口罩、胸佩国徽的人大工作者在登记、在宣传、在排查,郴州基层人大工作者正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1月31日下午,嘉禾县人大机关微信群发出了一条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信息,使原本安静的微信群一下子便炸开了锅。“我去!”、“我报名!”,嘉禾县人大机关干部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奔赴一线参战。当天,嘉禾县人大财经委主任李佳就主动要求带队参加零点值勤,从对接协调、现场值守到后勤保障,他瘦小的身体一直在冷风瑟瑟中忙碌着,“明明知道自己体质差,偏偏还要求值零点班,要不要命了?”女儿见他如此“拼命”,心疼不已。他却笑笑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了,越是在这种关键时刻,越要带头挺在前面,才能彰显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先锋本色。” 越是到了危难时刻,越是能体现人大工作者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的政治本色。而他们的默默付出和坚守,离不开各级人大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周密部署。

  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发出了《关于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紧急动员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各级人大工作者凝聚最广泛的人民力量,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1月31日,市人大驻村工作队深入桂东县四都镇长青村,详细了解村内疫情防控状况及执勤人员守卡情况;为减少交叉感染,驻村工作队还联合村级组织,以劝说、贴告示等方式告知当地村民从简办理红白喜事,不摆酒席不设宴。 主动出手,担当作为,以上率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倡议下,郴州各级人大组织风雨兼程,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多方发力、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资兴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向资兴市辖区内的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动员域内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劝导员、战斗员。 桂阳县人大常委会把机关党支部建在网格上,5个党支部分小区包干负责所联系的龙潭街道八字塘社区十四网格,逐一入户摸排走访2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宜章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坐阵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重点企业阳普医疗(湖南)有限公司,服务企业生产、协调解决问难,确保企业最大马力生产防护口罩。 汝城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第一时间奔赴乡镇第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 安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人大代表开展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活动,目前已筹集捐款31.75万元、医用口罩6万余个、酒精2000余瓶、隔离服300余套。 作为最基层的乡镇人大,桂东县普乐镇人大在机关工作群里自发掀起“支持武汉”活动,群里的农村代表和镇人大工作者纷纷自发地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30元、50元、200元”,看似不经意的金额,体现的却是基层人大工作者义大于天的家国责、血浓于水的同胞情。 抗“疫”还在路上,丝毫未敢懈怠。郴州各级人大组织、各级人大工作者挺直身子再集结、再出发,继续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直至夺取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来源:郴州人大

作者:刘雨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