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父子接力坚守疫情第一道关口 ——桃源县双溪口镇人大代表唐建红

来源: 作者:江涛 龚家宽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27: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日下午,桃源县双溪口镇党委书记彭爱锋收到了一条镇人大代表、龙珠山村支书唐建红发来的微信—“彭书记,由于身体抱恙住院了,不能继续在村里上门入户搞摸排、搞宣传了,但我会抓紧养好身体,继续投身这场疫情阻击战。”

  原来,唐建红代表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医生早就强烈要求他住院进行治疗,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无暇顾及身体,和全体村干部到岗到位,奋战在“疫”情一线,对本村实施多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管控。他带领村干部每天下村入户搞排查、搞宣传、引导全村村民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集,对湖北归双溪人员实施全天候定点监管、每天定时量测体温,守住村级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家人曾劝他多休息,但他表示国家的事是大事,自己的身体是小事,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村支书,打赢这场阻击战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他每天不分日夜上门入户搞摸排、搞宣传,劝导村民不出门,每次到了饭点打他电话总是说‘我在忙,你们先吃’,这几天明显感觉他瘦了,气色也不如从前”唐建红的儿子唐波说道。

  虎父无犬子,父亲倒下了,作为儿子的唐波也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阻击战,每天下户为湖北归双溪人员量测体温,将私家车改装成流动的宣传车在全村进行宣传,并表示要替父亲站好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作者:江涛 龚家宽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