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沙田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抗击疫情我担责

来源:桂东县沙田镇人大 作者:石海波 刘绍波 朱永来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11: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李良玉于2007年6月起任贝溪村支部书记,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她始终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时处处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衷。特别是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来时,她又一次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带领村组干部、全村党员,克服重重困难,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贝溪村防控疫情战役的第一线,努力实现她“抗击疫情我担责”的庄严承诺。

  行动迅速,守土尽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1月22日下午3点,李良玉同志在镇里参加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后,即意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当晚便组织村支两委同志、村民小组长和各党小组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本村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村主干和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带头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群众信任的“主心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部署周密、靠前指挥。为在本村实现“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早救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目标。在镇驻村领导和工作队的协助下,成立贝溪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结合本村实际制定《贝溪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村级层面成立了统筹协调组、防控排查组、宣传引导组、社会治理组和疫情保障组5个战斗小组。在跟镇党委、镇政府和各部门沟通对接上;在对2019年12月以来武汉返村人员、本村在武汉就读学生的信息及密切接触者摸排登记上,在对进、出村各类人员车辆和人员的管控上,在防控疫情资料发放、标语悬挂、政策宣传上,在对重点场所(路段)开展消毒杀菌和体温测量上等方面工作,都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确保防控工作事事有人抓,环环有人管,各项举措落实落地有效果。1月24日除夕和25日春节初一,李良玉同志带领村支两委的其他同志牺牲休息时间,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仍然坚守贝溪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模范带头、率先垂范。自1月22日开始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李良玉同志能率先垂范,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最认真的态度、最快的行动、最务实的举措抓好疫情各项防控工作。在坚决落实《桂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2、3、4号令》上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严格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求真务实、及时有效,杜绝疫情漏报慢报、谎报瞒报疫情现象的发生。到目前为止,全村已登记过往车辆240多辆(无湖北返回和在湖北停留过的车辆)、行人200余人次、劝返进村走亲访友26批次38人、做通7户工作取消喜宴85桌、入户排查宣传600多户、重点关注户1户,该重点户其中一人在河南务工返乡,途径岳阳停留过半小时,因岳阳也出现了确诊病例,为安全起见,劝导该户也在家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未出现任何异常症状。目前,全村村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无疑似感染病例、无确诊感染病例。李良玉同志作为贝溪村疫情防控总指挥,对党忠诚,勇于担责,苦干实干,为保障贝溪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贝溪村社会稳定向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桂东县沙田镇人大

作者:石海波 刘绍波 朱永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