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董先红:你在前线坚守,我在后方支援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09:55: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嘉禾本地商户,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一同来关注疫情,为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3日下午,郴州市人大代表、嘉禾县酒和酒超市总经理董湘红联合县全友家私、欧派橱柜、海尔专卖店、马可波罗瓷砖等11家商户向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捐赠“新冠肺炎”防控资金4万4千元。

  这个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猖狂肆虐,董湘红特别忙碌,她不但主动发起并组织县内联盟企业开展爱心募捐,到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出资4000余元购买口罩和消毒药品走上街头免费向城区商户和市民派发。

  “这个辣妹子代表好样的!”“她就是个热心肠的人,乐于助人,满满的正能量!”认识她的人都这样评价。面对赞誉,董先红却不以为然,她只是淡淡一笑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民,支持抗击疫情,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建林,现在值勤点来往的车辆多吗?”“吃饭了吗?天气冷多喝点热水。”“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你也是,注意身体,做好防疫措施。”董先红的丈夫李建林是嘉禾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大年初二起就一直坚守在县城龙潭高速入口防疫检测点。这不,夫妻俩只能趁着午饭休息时间匆匆通了个视频电话问候。

  “去年十二月底,他的膝关节刚刚动了手术,医生交待恢复期不能久站,但是所里安排一线抗疫检测点值勤,他还是自告奋勇报了名,我也特别支持他,就是担心他的身体和安全。”看到视频里坚守岗位的丈夫,董先红红了双眼。

  疫情突来,有人勇敢逆行,临危不惧;有人奋不顾身,奔波一线;有人捐献爱心,温暖世界;也有人默默坚守,风雨无阻。虽然病毒还在肆虐,疫情还在蔓延,但是有了他们,我们坚信,这场抗疫战争,我们一定能赢!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