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的责任与使命——省人大代表龙建山

来源: 作者:江涛 文敬君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14: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龙建山是湖南省人大代表、热市镇龙家嘴村党支部书记,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响应各级防控指挥部的指示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行动,切实履行着人大代表、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与使命。

  他对疫情高度敏锐,提前研判,于腊月二十九主持召开村组干部会议,果断取消村里的春节联欢活动,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进行了具体分工:龙建山负责疫情防控全面工作,重点负责督查和劝阻工作。村主任杨金华负责宣传和巡查工作。他要求,要做到广播宣传不停、流动宣传不停、流动检查不停,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做到不出门、不串门。组织委员、妇联主席郭小霞重点负责湖北返桃对象居家隔离与信息收集处理工作。他要求,要安排专人对湖北返桃人员实施严密监控,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报告。龙建山还嘱咐村组干部,在开展工作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勤洗手,佩戴好口罩,及时消毒。

  十几天来,龙建山天天值班值守、流动巡查,成功劝阻了悼新年13起、赈红事酒5起、赈丧事酒1起、若干次村民外出和走亲访友,全面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作者:江涛 文敬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