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我是代表奔赴一线无所畏惧--桃源牛车河镇人大代表谢丰阳

来源: 作者:江涛 周坚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09:46: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桃源县牛车河镇人大代表、卫生院护士谢丰阳同志,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争打响以来,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她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积极参加疑似病例人员诊治和护理、流动人员体温测量和乡镇卫生院日常其他工作,最繁忙时,一天连续工作近二十个小时。她为了人民群众,无怨无悔,她用实际行动发挥了人大代表和中共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

翻开谢丰阳同志的工作记录,详细记录着一名乡镇卫生院普通医护人员的感受,语言真实而又热切: “1月24日,雨,感觉疫情形势越来越严重,被感染的人越来越多,单位已打电话通知全体人员迅速到岗,春节假期泡汤了﹗” “1月25日,雨,单位组织医护人员参加培训,此次疫情非常危险,病毒可以通过空气、接触等各种途径传染,太恐怖了﹗” “1月26日,阴,牛车河火车站出口测量体温,又冷又饿,腿已经麻木了,出入人员太多,只能机械地抬手,对准来人额头,按下按钮,放下,一遍又一遍重复相同的动作﹗” “1月27日,晴,牛车河火车站出口测量体温,今天情况好一点,带了几桶方便面,不用饿肚子了﹗” “1月28日,晴,今天在卫生院上班,感冒发热的人也不少,听见感冒发烧的字眼,心里就慌﹗” “1月29日,晴,村里又送来几个湖北方向过来的人进行检查,卫生院的条件太差了,仅仅凭几个一次性口罩能挡得住吗?心里有点慌,但我还是要上。” “1月30日,晴,已经连续工作十八个小时了,好想躺在床上睡上三天三夜,哎﹗人手不足啊﹗” “1月31日,晴,睡眠严重不足,吃饭都没有精神,新闻中被感染的人数在不断增加,头晕脑胀,幸好牛车河镇暂时未发现感染病例。” 疫情来袭,谢丰阳等人大代表、医护人员不顾危险,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挡在了群众前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胜!

作者:江涛 周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