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我是代表我先行,我当干部为人民--桃源县理公港镇人大代表邓杰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马瑶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09:43: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喂,邓支书吗?我邻居老李的两个儿子吵架了,闹得还挺凶的,街坊邻居都去看热闹了,人多聚集对疫情防控不好,接你过来帮忙处理一下。”

  1月31日晚上9时许,接到热心村民的来电,桃源县理公港镇人大代表、狮子村支书邓杰立即与村辅警来到当事人家中进行人员疏散和矛盾调解。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采取行动,始终站在第一线,以“我是代表我先行,我当干部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引导村支两委和党员骨干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是村里的“播音员”,每天利用“村村通”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解答群众疑难,澄清不实传言;他是村里的“侦查员”,每天深入农户家中开展人员排查,努力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摸清人员底数,建好台账;他是村里的“守护者”,每天不管何时接到村民的举报、投诉电话,他都会立刻下到村组,劝止赈酒,关停茶馆,调解纠纷……

  在桃源,还有许多像邓杰这样的优秀人大代表和优秀干部,他们放弃春节假期,奔走疫情一线,做好了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正是他们的日夜坚守和履职尽责,才换来了人民群众的踏实与平安。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马瑶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