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夫妻齐上阵,树立干群连心战“疫”好典型-桃源县人大代表陈伟珍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文志明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09:36: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他性格直,平日忙起工作来都是拼命三郎的劲儿,说要‘守土尽责’。

  这次从腊月二十八到现在,他就在家吃了一顿年饭!”提起在茶庵铺镇政府当副镇长的丈夫舒国兵,陈伟珍就有点心酸。在疫情防控战役打响的第一刻,舒国兵就负担起任务最重、风险最大、程序最繁琐的疫情摸排工作,他说“我是本地人,镇上各村情况我都熟”。近十天来,家离政府仅几百米的舒国兵几乎在镇指挥部安了家,除了调度督导各小组的疫情防控情况外,还亲力亲为下村挨家挨户摸排,问到有无哪村哪户有无从湖北回来人员,他张口就能报出最新最准的情况,牢牢把守着基层防控第一线。 眼瞧着丈夫为防控疫情连轴转个不停,身为县人大代表的陈伟珍也急切的想要发挥自己的能量,既为社会做点贡献也能为丈夫分担压力。她主动联系了镇上分管宣传的负责人,要来了最权威又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又联系镇上志愿者10余人,组建起了一支公益宣传车队,每天奔跑在19个村的街头巷尾、村间小道,收获了群众们的理解和好评,不少爱心人士主动委托她们捐资捐物,一周内累计为全镇一线值守工作人员送去口罩、饺子、消毒水等物资1万余元。 这对既是夫妻又是干群也是代表的搭档,为全镇战“疫”树立起好典型,茶庵铺镇阻击疫情的“防火线”更牢了,干群的心也更近了。

  陈伟珍对自己的宣传成果很满意,也更能理解丈夫的坚守和付出,她说:“这样的方式,既能为丈夫分忧,也为自己家乡分忧,为社会做贡献,也履行了自己人大代表义务。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文志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