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守好敬老院这片易感“净土”--常德市人大代表姜金彩

来源: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09:33: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中老年人免疫力相对较差,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易感人群,敬老院是老人聚集的地方,做好敬老院疫情防控尤为重要。

  市人大代表、桃源县黄石镇敬老院管理人员姜金彩鼓励孤寡老人们坚定信心,共同战胜疫情,她耐心向老人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为每位老人发放口罩;每天早晚两次对老人进行体温测量,并对结果进行记录;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定期对老人活动场所的桌椅、地面、生活用品进行擦拭和消毒;挤时间陪老人话家常,帮老人晾晒被褥和衣服;取消圆桌就餐,一日三餐按时送到老人各自房间;建立24小时值班执勤制度,晚上不定时对老人就寝情况进行巡查,不留任何安全缝隙。 姜金彩的坚守,筑牢了黄石敬老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守护好了黄石敬老院这片易感“净土”。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