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坚决打赢这场战“疫”——桃源县人大代表胡强

来源: 作者:江涛 罗方丽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21: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县人大代表、郑家驿镇党委书记胡强始终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他是战“疫”的领导者。作为郑家驿镇的主心骨,胡强收到上级通知后,马上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明确分工、梳理任务,要求大家加强思想认识,落实人员管控,加大宣传力度,保障防控用品。此后他每天组织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碰头会,传达上级精神,听取领导小组成员、联村工作队成员的工作总结、遇到的问题,并一起想办法、提对策,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在确定联村工作队时,他主动提出自己要联人员最多、排查压力最大的村。在他的带领下,全镇八千多户居民全部排查到位、宣传到位,真正将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了每一个村、每一个居民家中。 他是战“疫”的排头兵。医院督查、下村排查、重点地段清查,每一个村(居)、高速公路服务区、乡村的卡口,战场的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他的身影。镇上发现一位发热村民,胡强亲自带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上户了解情况,将其接触人员摸清底子、隔离在家观察,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每天上门探访询问。为了加强宣传,他的车是第一辆贴上“郑家驿镇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巡查车”标志的车。他时常坐在广播室里,亲切地对老百姓喊话——“莫出去玩,莫出去转,莫出去给社会添乱。我们都是郑驿人,我们都惟愿郑驿好,等这场疫情过去了,我们一起感受春暖花开。” 他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家长。自疫情发生以来,胡强就要求食堂改变用餐方式,由圆桌吃饭转变为吃自助餐,保障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让全体干部职工更加安心地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一天晚上,他从村里回到办公室,从自己的钱包里掏出几百块钱,交代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去买些零食,工作辛苦,大家要填饱肚子,注意休息。他还带领联村工作队,将生活慰问品送到村部,送到各值班卡口。督查路上如遇村民,他会立马停车,询问村民出门原因,劝其回家。遇到没有戴口罩的村民,他还会从口袋里掏出自己备用的口罩送给对方。 在胡强的带领下,郑家驿镇全体干部群众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作者:江涛 罗方丽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