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桃源县人大代表罗上元

来源: 作者:江涛 燕汝洋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22: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你去吧,自己要照顾好自己,我的病我自己有数。你爸大半辈子的青春奉献给了村里,你一定要接好爸爸的接力棒,为百姓多做点好事。”罗上元带着病重母亲的深情嘱托,义无反顾地返回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罗上元是县人大代表、漳江街道交岩社区党总支书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罗上元顾不上照顾病危的老母亲,以大局为重,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干部、组长、党员志愿者响应上级疫情防控指令,全身心扑到人员信息排查、村户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之中。罗上元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共产党员,在阻击疫情的紧要关头,老百姓需要我,这个担子我必须挑起来。” 为了和时间赛跑,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他带领社区干部、党员和志愿者上门入户,对每家每户人员情况进行排查摸底,登记湖北返桃人员的相关信息,落实隔离防范工作,并对新型肺炎防控知识开展宣传,倡导过年不出门,将病毒传播扼杀在摇篮中。无暇顾家已成常态,有时近十点下班回家后还要梳理、复盘工作,思考白天工作的遗漏点,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都说虎父无犬子,在父亲的影响下,罗上元的儿子罗士农在2020年2月1日郑重地递交了一份申请书,他申请加入交岩社区的志愿者队伍,请求支援楚旺社区路口交通管制工作。他说:“虽然自己还不是共产党员,但是已经做好了随时投身抗击疫情一线的准备,希望自己能向父亲学习,支持国家,支持党。”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罗上元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只能抽时间短暂地看望一下母亲。

  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党员,面对疫情,冲锋在前,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者:江涛 燕汝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