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担当责任!海利集团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保障

来源:省人大联工委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2-05 20:18: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汹涌而来,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海利集团迅速行动,自觉担当省属国企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物资消毒剂的生产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1日,针对全省疫情防护用品极为紧张的状况,省人大代表、海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将防疫物资消毒剂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布置,亲自担任第一责任人,举全集团之力,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利用企业现有生产装置和技术,最快速度生产出合格的84消毒剂产品,全力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在疫情防控最紧急的关头,时间就是生命。会议结束,刘卫东立即调集海利常德公司和研究院技术骨干,组成攻关小组,投入200多万元,对常德公司现有生产装置进行改造。集团相关单位迅速响应,落实改造方案,编制三大规程,做好原材料采购,组织人员培训。车间一线员工和共产党员不惧安危踊跃报名,主动请缨。2月3日,刘卫东来到常德公司装置技改现场督战,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协调园区蒸汽供应等问题,要求常德公司加强疫情防护工作,确保每一位员工不被感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实现高质量、高产量、高速度生产。

  经过近90名参战人员48小时突击奋战,2套生产装置圆满改造完成,并一次性通过了省应急厅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现场审核,获得生产许可。2月3日晚7时,装置正式投料试生产,一次打通流程,2月4日凌晨1点,第一批3吨消毒剂产品完成生产,主要指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海利集团是省委省政府重点监管的18家企业集团之一,也是全球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的龙头企业。这次从临危受命,到装置改造,到生产出合格产品,只用了短短不到三天的时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刘卫东和海利集团员工一起,用火速展示了国企责任担当,用热血树起了党员先锋旗帜,谱写了一首众志成城、勇往直前的铿锵战歌。

来源:省人大联工委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