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拄着拐杖,也要坚守战“疫”最前线—桃源县热市镇人大代佘高恩

来源: 作者:江涛 万丽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25: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咚咚咚......”大年初三的清晨,一阵阵拐杖敲地声在桃源县热市镇戈尔潭村接连响起,这是镇人大代表、镇林业站站长、村党总支部书记佘高恩正在逐户上门为湖北返村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和上级指令。

  “现在是特殊时期,你们一定不能出门乱跑,搞好隔离,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每天测两次体温报告给村里,有什么需求随时可以联系村干部。” 佘高恩代表平日里镇、站、村三头跑,工作十分繁忙,去年腊月左腿意外骨折,无法正常行走,医生建议多休养,不要乱走动,不能再让腿受到刺激,但佘高恩放心不下工作,仍坚持大小事务亲力亲为,每日拄着拐杖四处奔波。腊月二十九,在镇政府参加完县里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后,佘高恩第一时间回村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经过摸排,戈尔潭村内共有湖北归桃人员5户8人,尽管腿伤因没有足够的休养已越发严重,佘高恩依然坚持拄着拐杖和其他村干部们一起上门为这几户村民宣传政策。佘高恩还坚持亲自用村里的广播为村民播报当前疫情形势、上级各项指令、正确的自我防护方式等,确保每一位村民都能了解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并科学防疫。 由于戈尔潭村与邻村会同村均毗邻石门县,经两村商议,在与石门县交界处共同设立了卡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并测量体温,由两村村组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进行轮班值守。

  尽管工作忙,佘高恩经常去卡点了解情况。 工作中,佘高恩是人大代表、是站长、是村党组织书记,生活中,他也是丈夫、是父亲。对于他不顾身体状况,坚持奔赴在战“疫”前线,家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也对他的工作表示支持和理解。“父亲是一个高度敬业的人,我从心里佩服他的工作态度和为人态度,他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佘高恩的儿子如是说。

作者:江涛 万丽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