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宁远县人大 作者:胡龙华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09:51: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明贵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下一步人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方、眭晓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何为民、谢金花、李国燕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昕若、联工委主任姜飞鹰列席。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文件精神,特别强调了今天上午县委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县人大常委会如何支持配合县委县政府打好此次防疫阻击战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明贵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思想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力支持配合县委县政府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广泛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大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坚定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到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特别是到所联系的乡镇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更新通报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在全县疫情防控中所展现出来人大担当。

  张明贵要求,会后大家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分管的委室。要在妥善安排好机关工作的前提下,鼓励干部职工休年假,错峰上班。要利用好这个特殊时期的时间,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以及人大业务工作的学习。要做好结合文章,结合下基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调研工作,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工作计划,积极做好各项考核评比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人大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来源:宁远县人大

作者:胡龙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