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常德长庚街道:人大代表投身战“疫” 业主委员会架起防控连心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司佳 编辑:redcloud 2020-02-04 12:12: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西城水恋业主委员会成员夏军,系武陵区人大代表、区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正在给业主发放防疫宣传资料。

  业主委员会成员为不在家的小区业主张贴 “两信”。

  小区业委会成员为业主测量体温。

  业主委员会制作的小区业主车辆出入证。

  小区电梯里粘贴的电梯按键专用纸巾。

  红网时刻常德2月2日讯(通讯员 胡司佳)近日,在街道、社区干部的宣传带动下,西城水恋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夏军自发值岗、派发防疫宣传资料、参与疫情防控的事,在长庚街道颇受好评。他说:“西城水恋小区人口稠密,入住业主近千户,若不及时做好防控措施,后果将会不堪设想。我作为区人大代表、区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疫情当前,我必须带头保护自己的家园”。在他的号召下,30多名业主委员会成员志愿加入“疫”战。

  “我们从年初二开始值岗,大家轮着守。西城水恋是我们共同的家,大家想要守护它,为小区安全做一点贡献”。夏军同志将业主委员会志愿者分成值守组和消毒组,值守组分昼夜两班在出入口值守,为小区居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测量体温;消毒组每天定时对小区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为防止病毒传播,业主委员会志愿者会针对小区实际情况,想出疫情防控小妙招应对。他们建议物业公司制作了专门的车辆出入证,以便做到车辆和人员管理无缝隙;还在电梯里粘贴了电梯按键专用纸巾,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赢得了小区居民的拥护。

  业委会成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业主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防治中来,积极配合社区入户摸排调查,主动建言献策,形成了共同参与、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为街道、社区和居民群众中架起了一座抗击疫情的连心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司佳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2/04/72400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