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是责任,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桂东县东洛乡人大 作者:陈惠 编辑:redcloud 2020-02-03 17:26: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也在以可怕的速度不断增加。

  为了稳定群众恐慌的情绪,增强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东洛乡6名县级人大代表、40名乡级人大代表全部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一线,确保能够顺利打赢打好这场阻击战。一是争做先锋。各位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带头坚守一线,积极协助各乡村做好湖北籍返乡人员的调查、监测、排查、数据汇报,为上级掌握疫情、及时做出科学决策提供准确信息依据。二是当好表率。各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带头带好口罩、带头宣讲政策、带头劝说邻里乡亲不办酒、不串门、不聚餐、勤洗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三是做好宣传。结合年前的三项助力活动,积极宣传生态环保、爱国爱卫生、疫情防控等知识。手写宣传标语60份,发放宣传资料6300份,参与宣传教育活动1200余人次,劝导村民落实防控要求和措施,有效编织群防群控网,将防控触角深入到每家每户,延伸到乡村各个角落。

  同时,乡人大办通过电话、微信群组织人大代表传达学习疫情防控政策政令、宣教资料,并要求人大代表科学传达至各村组群众,共同抵御疫情。

来源:桂东县东洛乡人大

作者:陈惠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