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防控疫情:北湖人大同舟共济 共抗疫情

来源:北湖人大 作者:李绵 编辑:redcloud 2020-02-04 17:03: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虽然只眯了三个小时,但是感觉还可以撑下来”、“为了排查武汉来郴人员,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敲门敲到四个手指变形”,这是1月30日涌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段建新发在朋友圈内的两条消息。

  前一晚,为了准确提供无误的排查数据,他在办公室一遍又一遍地校对核实,直到凌晨3点他才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眯了一会。3个小时后,他又起床将加急文件资料送到区指挥部办公室,随后马不停蹄地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协助社区对无物业管理小区实行入户排查。一整天下来,他始终来不及休息一会,小睡一会。 同样情况的还有华塘镇人大主席陈道泉。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匆匆告别不足百日的小儿子,第一时间赶回华塘镇,牵头组织抓好华塘与桂阳、苏仙两地交界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工作人员逐户排查外地返郴人员,共排查出外地返郴人员10余人。他立即安排医生对这10余人每天进行体温测量,时刻注意他们的身体状况,确保了周边村民的人身安全,也稳定了人心。 燕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陆红群是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就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一线。 疫情背后,我们看到了诸如段建新、陈道泉、陆红群般的各级人大工作者在默默无闻地支持和付出,一个电话、一条微信,就足够让他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战疫”当中,无论是入户登记、上街宣传,还是守卡排查,他们正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大工作者的为民初心和使命。

  据不完全统计,北湖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参与执勤700余人次,入户排查4300余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8000余份,捐款捐物10余万元。

来源:北湖人大

作者:李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