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防控疫情:宜章人大在行动

来源:宜章人大 作者:兰友萍 李剑 编辑:redcloud 2020-02-04 17:07: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太感谢你们了,有了你们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作坚强后盾,抗击疫情我们就能大展拳脚了!”

  1月29日,宜章县卫健局后勤保障组的工作人员文伟玉握住驻宜市五届人大代表邝素珍的手激动地说。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式严峻,为了让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广大医卫人员能吃上新鲜的蔬菜,邝素珍号召村民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累计捐献蔬菜达3000多公斤。这是宜章“疫情防控战:人大在行动”的一个缩影。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宜章县人大常委会快速反应,大年初一一大早就召开了疫情防控紧急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号召全体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全体人大干部用行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积极投入到疫情排查、防控行动中,通过打电话、发短信,走村入户下网格等方式,对外出或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摸,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告知书,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支持防控工作。对摸排出来的重点防控对象,县人大机关干部带领医卫人员每天两次上门量体温,检查身体状态,帮助买送生活物资,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宜章10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战线人大代表选择“逆向前行”,奋战在救死扶伤、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生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热心企业家代表纷纷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号召, 心系疫情,伸出援手。驻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谢运良带领县好人协会捐款12万元。

  基层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一线防控,深入村组宣传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致居民的一封信》和宣传资料,组织排查从武汉回来的车辆,登记外地返乡流动人员,认真做好排查登记工作。

来源:宜章人大

作者:兰友萍 李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