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心系群众,践行使命

来源: 作者:办公厅扶贫工作队 编辑:redcloud 2020-02-03 15:4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防“疫”现场。

  防“疫”现场。

  春节恰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省人大扶贫工作队心系群众,一直牵挂着扶贫联系点通道县县溪镇兵书阁村。从正月初一开始,扶贫工作队队长罗平就放弃了休息时间,一直通过手机和微信实时和村里沟通,了解最新疫情情况,联系安排相关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组织村支两委、党员干部在村口设置检查点,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详细登记和体温检测。当得知村里有2名武汉务工返乡人员时,迅速上门询问务工地点、回乡路径、接触人群以及近期身体状况,并做好居家隔离和定期体温检测工作;当得知县溪镇药店口罩紧缺,村民无法买到口罩时,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好广大村民的身体健康。马上采取行动,积极奔走,多方筹措,千方百计想办法,花了整整2天时间,分批采购了共1600个口罩,并于2月3日免费发放到全体村民手中。这一系列暖心行动给村干部带来了极大的鼓舞,赢得了广大村民的称赞和好评。

  疫情面前显担当,省人大扶贫工作队将进一步充实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必须品,进一步加大宣传防护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土特产店、村民服务中心等公众场所的消毒,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和千千万万的党员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作者:办公厅扶贫工作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