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这个人大代表的防疫援助很暖“心”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20-02-03 17:25: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这段时间,总是觉得头晕脑胀,好像持续在低烧的样子,怕自己也感染了病毒,特别紧张,每天睡不着,该怎么办呀”

  “体温36度2,正常的,不要担心!”

  “把注意力转移一下,多做些缓释压力的运动,多和家人、朋友交流,聊些健康的、有趣的事情,你会发现自己慢慢从那个状态里走出来。”

  “相信科学和医学,更要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能有能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周老师,谢谢您耐心地陪我聊了这么久,我感觉自己轻松多了,今天晚上应该可以睡个好觉了。”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心理疏导,小周同学的心情总算得以平复。放下电话的周慧萍老师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春节期间,得知县教育局要在全县教育系统招募具有国家二级、三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教师成立新型肺炎防控心理干扰志愿者团队,省人大代表、县一中教师周慧萍果断地第一个报了名。

  “当看到医院医护人员置生死于度外,坚守抗“疫”一线全力救治病患,我都会特别的感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人民教师,很想为抗“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所以能做这个志愿者,我感到很荣幸也很开心!”

  抗“疫”期间,因多日闷在家里缺乏运动和外界的交流,再加上媒体扑天盖地的舆论信息,人们都会出现精神不济、胃口不佳、心理恐慌的状态,特别是未成年人心理还未成熟,无聊、孤独、担心的情绪会让他们不由自主地变得神敏感、反复量体温,心慌焦虑。周慧萍说“心理干扰志愿者的倾听、理解、共情、支持和鼓励是缓解情绪紧张的良药,我希望通过自己理性积极的心态去影响求助者,通过情绪稳定技巧疏导他们的情绪,增强他们对抗疫情的信心。

  “不要害怕,我会陪着你……”电话这边,周慧萍温柔的声音又响起。她说,疫情当前,虽然不能够到一线去救死扶伤,但能够根据自己的职业特性,为他人和社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也是非常幸福的。”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