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阻击战:桃源县人大代表、木塘垸镇党委书记李志辉的一天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王莉芳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09:50: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9日深夜11点,李志辉向组织专干发来网签好的《木塘垸镇党员带头阻击疫情承诺书》,以身作则,激发激发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增加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 1月30日上午8点左右,他来到到金山高家桥检查点督导值守工作。

  1月30日上午9点左右,他出现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认真学习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发出的各类文件精神,梳理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准备马上要召开的疫情防控第六次会商会。 1月30日上午10点,李志辉组织召开由木塘垸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会商会,传达县会议精神,并就当前防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与部署,他在会上强调,一定要严格落实指挥部各项指令,一是要强化责任,将工作抓落实,尤其是联村干部一定要熟悉情况,层层传导压力;二是要强化宣传,所有措施都要用起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三是强化排查,一定不能漏;四是强化重点对象的管控,湖北返乡人员与密切接触者一定要禁止流动,大力劝导老百姓不流动,不出门。五是强化督查,发现玩忽职守一定要严厉问责追责。 1月30日下午1点左右,刚吃完午饭,李志辉又马不停蹄地带队赴各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各村上报花名册和通行证发放,进行逐一核实,确保人员管控定位准确,确保居家隔离措施落实到位。 1月30日下午3点左右,李志辉在对各村上报数据和通行证发放情况进行督察时,遇到对政府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他结合当前严峻形势,对办事群众进行解释,群众纷纷表示理解、拥护。 1月30日晚上6点半,李志辉带队赴各村对上报数据进行逐一核实,确保准确无误。 1月30日晚上8点,李志辉带队来到木塘垸镇高家桥疫情防控检查点督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做好排查登记,守好这道关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1月30日晚上9点半,木塘垸镇党政班子成员开碰头会,汇报总结一天的摸排和宣传工作。会议结束后,“战斗”并没结束,大家打好精神,迎接明天的“战斗”。

  1月31日凌晨,李志辉在木塘垸镇疫情防控临时工作群中发送一张截图,指挥部督查室明天将督查乡镇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到岗到位情况,请大家按要求落实。 疫情防控期间,在桃源,人大代表们和基层干部一道夜以继日地工作,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呕心沥血为百姓筑起一道疫情防线,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无悔付出。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王莉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