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津市】防控疫情,代表有招-市人大代表汤旭珍小记

来源:津市市人大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2-02 14:00: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社区也是战场。自疫情爆发后,汤旭珍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同时也是荣台社区党总支书记,积极贯彻执行市镇两级政府防疫工作的各项指令,并结合社区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了防控有招、招招见效。

  第一招:精准摸排、把握动态。接到相关指令后,汤代表立即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发动群众,将武汉、湖北返乡人员摸排造册,由干部包保到人,要求对象自我隔离、自我检查、及时上报,并让包保干部关心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力争做到防控到位、保障到位。

  第二招:科学宣传、有效预防。汤代表利用镇有线广播和流动宣传车,广泛宣传各级防疫工作相关精神、宣讲防疫卫生知识;组织开展“卫生比比看”活动,为社区营造良好卫生环境。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居民正确理解、支持配合,有序有效、科学防控。

  第三招:设卡建点、联防联控。汤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主要交通路口设卡建点,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逐一宣讲和排查。对于外地车辆,一律排查登记,并检测车内人员体温;对于行人,要求少串门、不外出,做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在这场艰巨的疫情阻击战面前,汤旭珍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和自身岗位职责。她坚信有党的英明领导,有各级政府的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来源:津市市人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