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 道县人大在行动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20-02-03 17:23: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左一)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小区有什么防控措施?”“小区有没有疑似病例?”……2月1日,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良英到该县濂溪街道万和小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这是道县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的缩影。

  “手机保持畅通,二十四小时待命!”1月27日,道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良英向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发出疫情防控“动员令”,要求坚决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取消休假,我取消休假……”机关数名休年假的工作人员纷纷取消假期,随时听从指挥。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疫情排查、防控行动中。不聚集、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管好自己,叮嘱亲友。依托人大机关工作微信群,机关不召开会议,各项指令和文件全部在网上审签,网上发布,人人阅知和执行。周良英、何雨桂、陈一、王福忠、周小平、曹湘华、吴志教等机关县级领导到该县社区、村居、医院、学校、交通路口等地,调研检查县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落实情况。

  1月28日,道县人大常委会转发了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给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1月30日转发了永州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全县10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担当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服从服务大局,在参与疫情防控中当好表率;充分发挥人大优势,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代表,道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阳辉组织医务人员“请战”

  “疫情来临,人大代表义不容辞走在前面!”县人大代表何剑峰说。“坚决服从命令,勇往直前,不怕困难……”市人大代表,该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阳辉组织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请战坚守全县疫防控最“前线”。“经劝导,水源头村13个酒宴全部取消。”市人大代表、该县寿雁镇水源头村党支部书记程青龙说。“要主动作为,严格防控。”“农村防控形势严峻!” ……一条条人大代表意见建议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传送到相关负责人。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拉响警报以来,道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或在医疗卫生火线,或在机关、乡镇场(街道)、村(社区)一线,或在排查隔离、巡查劝阻的前沿,或尽己所能捐资捐物做支持慈善事业的表率,发挥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排头兵、宣传员和战斗员作用。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