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靠前指挥抓落实 盯着问题要结果 交出让中央放心、老百姓满意的答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redcloud 2020-02-01 10:34: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日报1月3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他强调,要靠前指挥抓落实,盯着问题要结果,统筹各方面力量,全力开展医疗救治,落实最严密的疫情排查,保障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强化舆论引导,交出让中央放心、老百姓满意的合格答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何报翔、陈飞、吴桂英、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许达哲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汇报,现场协调部署了系列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他说,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还没有到松口气的时候,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再落实、严密再严密,确保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抓到位。

  许达哲强调,要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和我省实际,综合各方情况和建议,完善春运返程高峰期间的防控预案。要加强靠前指挥,落实最严密的疫情排查。公安、通信、卫健系统通力协作,加强大数据支撑和重点人员信息的逆向复核工作;基层一线进一步压实责任,盯紧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场所,严控聚集性感染,织密排查网络,切断传染源头;各级党政机关和省直部门要带头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疫情排查,确保不漏一人。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由省里派出专家组到各市州指导医疗救治工作。要统筹各方面力量,千方百计保障防控急需的N95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物资,坚持外购和生产两条腿走路,统一调配、节约规范使用,优先保障救治感染患者的医务人员、接触发热患者的医疗人员以及一线疫情管控人员。倡议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佩戴一般医用防护口罩,如无特殊必要情况,不佩戴N95口罩,把N95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留给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尽最大努力开源节流。要强化对跨县跨市的公共交通运输的管控,确保检疫、消毒手段一一落实到位,严防车厢、机舱、船舱等密闭空间的传染。要做好舆论引导,加强流行病学调查,落实医学观察各项管理措施,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应对发热症状、就地就近诊断,杜绝发热门诊交叉感染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