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人大代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2-03 17:48: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发出后,卫生战线的人大代表李红第一时间回应“收到!坚守岗位中,关键时刻绝不掉链子!”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桂阳县省市县乡四级1200余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防控一线处处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县人大常委会发出了《关于进一步抓好落实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工委)、各级人大代表、各级人大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模范带头、依法履职、强化落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地处桂阳、衡阳、永州交界处的扶苍山是扶济苍生之山,正月里的晴好天气里,上山祭拜的游客特别多。居住在山下的市人大代表彭雪芹组织村民在上山道路上设置劝阻点劝返游客,1月29日起三天劝返小型汽车158辆、摩托车206台,游客千余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把支部建在网格上,五个在职党支部分小区包干负责所联系的龙潭街道八字塘社区十四网格,逐一入户摸排2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将摸排到的湖北人员信息即时上报。

  初步统计,截止1月31日下午17时,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上路执勤612人、参与排查涉及湖北人员2572人、关怀关爱返乡自我隔离人员441人、捐赠资金4650元。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