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好消息!湖南两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李曼斯 编辑:redcloud 2020-01-31 10:46: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30日,郴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邓某某治愈出院。

  陈志杰 摄

  湖南日报1月30日讯(记者 段涵敏 李曼斯)1月30日上午,湖南长沙、郴州两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分别召开发布会,各自宣布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救治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治愈出院。

  长沙市出院的患者罗某为57岁女性,武汉市青山区人,为湖南省首例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型病例。罗女士来长沙市探亲,因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1月16日至长沙市第一医院就诊后被收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隔离治疗,经国家CDC基因测序确诊为湖南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经积极抢救治疗,细心护理,罗女士肺部CT结果好转,呼吸及生命体征恢复正常,经两次新型肺炎核酸检测为阴性,达到出院标准。

  郴州市首例治愈的患者邓某某在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出院。邓某某是23岁的女性,湖南宜章人,1月7日至9日在武汉逗留,1月9日返回株洲,1月16日返回郴州,1月21日21∶00从宜章县人民医院转入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据专家介绍,经过抗病毒、对症支持治疗后,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好转明显,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间隔时间24小时),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可解除隔离出院标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李曼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