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控源头 堵漏洞 扫死角 织密网 在打好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宗旨意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redcloud 2020-01-31 10:54: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日报1月30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卫健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持续加大力度控源头、堵漏洞、扫死角、织密网,强化当前各项任务落实和下一步工作研判,与时间赛跑,在打好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宗旨意识。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前,许达哲来到开福区一家生鲜超市,检查了粮油、蔬菜、肉品等生活物资的市场供应情况,随后在省卫健委看望慰问了省联防联控指挥部综合组和各省直单位派驻指挥部的工作人员。

  在指挥部综合组,许达哲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综合组负责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并报送各类信息,职责十分重要。大家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继续提升工作质量和实效,用我们的辛苦付出换来老百姓的健康安宁。

  调度会上,许达哲说,连日来,我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建立并实行联防联控机制,省市县乡村各级、各条战线、各个单位迅速动员、紧急行动,凝聚起强大合力,投入到这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许达哲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严峻,容不得丝毫松弛和懈怠。我们必须持续加大力度控源头、堵漏洞、扫死角、织密网,强化当前各项任务落实和下一步工作研判,与时间赛跑,在打好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宗旨意识。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继续运用大数据对疫情防控进行分析,研判疫情发展趋势,找准工作中的漏洞、死角,为下一步做好联防联控提供依据。基层一线要进一步织密排查网,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务必将排查防控落实到人到户,一定要将感染从源头切断掉。各级党政机关和省直部门要带头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疫情排查,确保不漏一个人,为全省作表率。要通过案例公开通报和宣传教育,动员广大群众不扎堆、不聚众、减少不必要出门,坚决遏制聚集性传染。要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和我省实际,强化对上沟通衔接,综合各方意见建议,完善春运返程高峰期间的防控预案。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特别是对一些地方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梳理总结推广。要以系统工程的方法抓联防联控,确保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有序,特别是正确处理防控和保运转的关系,千方百计确保社会稳定,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