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群众的守护灯-记津市市人大代表傅燕来

来源:津市市人大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2-01 11:53: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这套防护服下,是津市市金鱼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津市市人大代表。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进带头作用,积极履职,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百姓心中竖起了一盏守护灯。
    金鱼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整个金鱼岭街道居民的健康就诊工作,辖区面积大,且地处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多,人员信息非常复杂。为做好信息摸排工作,她整个春节假期放弃了休假,为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连续奋战了两个日夜,在大年初一,就全部摸清了金鱼岭街道辖区的外来人口信息情况。经排查,金鱼岭街道共有湖北返乡人员145人,其中武汉市返乡人员85人。
    摸清底子后,她又马不停蹄的与街道办事处进行衔接,共同研究防控方案和包保措施。
    从疫情保卫战开始,她每天白天穿着防护服,为每一名外来返乡人员测量体温,晚上,她还要对排查数据进行分析汇总和上报。有些隔离在家的外来返乡人员有些情绪,她都认真的倾听,并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她还宽慰身边的工作人员,“人憋久了,是会有情绪的,我们要理解”。
    截止笔者采访时,已经是大年初六了,她都不记得自己有多少天没有回家了。“没办法,不敢回去休息,每天接触的人员多,怕交叉感染家人”,她笑着对笔者说。“那你上班到什么时候呢?你不想念你年幼的孩子吗”,笔者问。她一阵沉默,旋即又用坚定的话语说到,“我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体人员的众志成城,疫情很快就能过去,很快我就能回家了”!

来源:津市市人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