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吴公然 李长宏 编辑:redcloud 2020-01-30 19:06: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30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月30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传达学习之后,与会人员围绕省人大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人大制度功效、人大机关作用、人大代表优势,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莲玉指出,目前形势依旧严峻,处于关键时期,人大作为重要政治机关,一定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担起来。首先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统一,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对疫情防控的重大判断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在推动依法、科学、有力、有效防控疫情中彰显担当作为,用法治的力量、法律的武器来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刘莲玉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成员,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思想上到岗到位,工作上身体力行;机关党组要统筹协调确实抓好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要注重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部门要忠于职守,严明组织纪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吴公然 李长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