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疫情防控 代表在行动③∣雷冬竹:你们抗击病毒 我守护你们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redcloud 2020-01-30 19:23: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多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湖南人大网和红网时刻即日起联合推出“疫情防控 代表行动”系列报道,向大家第一时间传递湖南各级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的战况。

  1月30日,农历大年初六。

  伴着一缕晨光,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雷冬竹,开始了紧张忙碌的一天。这是她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奋战的11天。

  在疫情中“逆行”的11天里,雷冬竹往往凌晨2点刚躺下,4点就得爬起来,接无数电话,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雷冬竹代表要赶在每天八点半例行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前,看望慰问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急诊科的职工们。

  1天内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应急领导小组,组建医疗救治组、舆情报告及感染控制组、病例转运、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管理组5个工作小组,并发布了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及感染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2天内全院3个医疗区启动发热门诊……各项工作紧张而有序。

  “不漏检一例发热患者、不发生死亡病例、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不产生本地病原案例”是郴州市委、市政府在这场抗疫防控战定下的工作目标。

  为了完成这个目标,雷冬竹作为集团医院院长,下辖4个医疗区,3826名职工,肩负着保护人民健康的千斤重担。

  “在阖家欢聚的春节里,全院医护人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保卫战第一线,抗击病毒,守护生命。”雷冬竹说,“所以,职工的健康安全,是我目前最关心的事情。”

  雷冬竹如是说,也如是做。

  1月21日,雷冬竹部署启动全院全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培训。

  1月24日,除夕夜,下午5:30,忙碌了一天的雷冬竹赶到急诊科医生办公室,与13名值班医护人员吃了一餐特别的“年夜饭”。雷冬竹深情地说:“今晚你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值班守护老百姓健康,我代表医院陪大家一起吃个年夜饭,也是个团圆年,今年要拜托大家了。”

 

  1月25日,年初一,清晨8:00,雷冬竹组织将前夜临晨4点紧急从浙江省台州市调运的2万只N95防护口罩发放到一线职工手中。

  1月27日,雷冬竹派人前往湘潭厂家蹲守2天2夜,采购到2000套医用防护服。

  1月29日,雷冬竹现场办公,设立员工休息调整区,保证24小时热水供应。

  此外,雷冬竹与党委班子一道每天带领职能科室负责人,靠前指挥,到一线对各医疗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再落实,全院一盘棋,通力合作守护郴州健康。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雷冬竹说,“这是党考验我们的时候,是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党员干部要勇敢站出来,做到入党誓言中承诺的那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你们抗击病毒,守护人民,我来守护你们!”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踏实的行动。雷冬竹表示,作为一名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人大代表,她将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给群众吃下定心丸;作为一名院长,她将带领全院3826名职工,坚持奋斗在防控一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