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大年初一杜家毫许达哲赴相关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2-02 11:17: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杜家毫许达哲赴相关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市第一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赵持 摄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冒蕞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是大年初一,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分别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

  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吴桂英参加相关督导检查。

  来到湘雅二医院急诊大厅,杜家毫自觉佩戴好口罩,并使用医用洗手液洗手消毒。杜家毫向在岗医务人员亲切问好,致以新年祝福。他说,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大家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为病患就医、防控疫情坚守着、奋斗着,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每天来医院看病的发热病人有多少?检测试剂、防护服等物资储备够不够?医疗救治力量和隔离措施是否保障到位?”在四楼急诊留观区,杜家毫认真听取该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急诊接诊、筛查流程以及防护救治等举措。得知医院目前已有410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随时准备支援发热门急诊工作,杜家毫予以充分肯定。他说,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迅速组织动员,全力以赴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科学应对,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和医护人员的众志成城、无私奉献,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杜家毫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必须把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到基层,在防疫动员、疫情排查、隔离阻断、医疗救治等方面制定切实管用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湖南蔓延。要紧盯疫情发展趋势,未雨绸缪强化防控疫情的人力、物资、场所等各类保障,完善应对复杂情况的应急预案,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要发挥我省在生物制药领域的技术和产能优势,为病例筛查检测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客观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自防自护意识;深入挖掘和总结推广各地防控疫情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广大基层干部和医护人员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感人故事,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实效,在全社会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强大合力。

  离开医院时,杜家毫再次叮嘱,面对疫情,广大医务人员既要严阵以待、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也要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自身感染。既要全力防控疫情,也要全力保障非发热病人春节期间就医需求,做好隔离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医院要更加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自身或家庭存在的困难,让大家心无旁骛投入工作、集中精力救死扶伤。

  走进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大厅,许达哲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许达哲向值班医生们拜年,他说,大年初一,大家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体现了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向你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感谢!请大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医务人员安全了,保障三湘儿女身体健康的第一道屏障就牢靠了。

  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省级定点救治医院。许达哲询问了医院相关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建立了省、市、县三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省各市州各部门各行业迅速响应,打响了群防群治的疫情阻击战。医院是疫情排查、阻断隔离、医疗救治的一线,大家务必把工作落细落实,尽最大努力确保确诊患者得到成功救治、确保医务人员不被感染、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同时,做好资料汇总和情况分析,为判断疫情发展趋势、做好联防联控工作提供科学参考。许达哲还叮嘱长沙市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做好疫情排查、阻断隔离、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把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到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深入宣传引导,提升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许达哲还前往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大数据支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1/25/72402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