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省人大代表王五星:期待支持民企的“政策大礼包”加速落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亚新 编辑:redcloud 2020-01-07 16:37: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王五星 湖南日报记者 傅聪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唐亚新

  【人物素描】

  王五星,湖南天欣集团董事长、民建岳阳市委副主委。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履职,不断湖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去年12月,他被评为第六届“湖南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先进个人”。

  【履职手记】

  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省人大代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直是我关注的重点。这些年来,我坚持深入民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并先后就电力、保险等行业如何支持民营实体经济发展提出过建议,也得到了积极回应,这让我备受鼓舞。

  调研中,我发现近些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政策大礼包”都非常多,并且非常给力。去年底,中央出台《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更是给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但如何让这些对民营经济利好的“政策大礼包”真正落到实处,仍需要花大力气,民营企业在准入许可、工程投标、银行融资等方面的竞争环境也需进一步优化。

  在我看来,民营企业自己首先要练好“内功”,在依法经营的前提下,做大做强企业,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与服务,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各级政府也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各项政策,真心实意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在今年的省人代会上,我将围绕这方面的问题积极呼吁,建议相关部门加速研究制定有关政策,为民营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松绑开路,为企业改革发展壮大拓展空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亚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