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岳麓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岳麓区代表联组集中视察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 作者:吴御罡 编辑:redcloud 2019-12-23 16:10: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9年即将结束,岳麓区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如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是否完成?

  12月19日上午,岳麓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岳麓区代表联组集中视察了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为参加省市人代会做准备。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凡,区领导刘亮、胡杰夫、屈志峰等参加。

  当天,视察组先后来到岳麓科创港、大科城推委会、中建智慧谷实地察看。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评,代表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倾听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岳麓科创港的“华丽现身”,大科城推委会的铿锵发力,中建智慧谷科创项目的先后入驻,岳麓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让代表们赞叹不已。

  在岳麓科创港、中建智慧谷项目,周志凯向代表们介绍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岳麓科创港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最美大学城 、领先科技城、一流科技城”战略的重要平台,也是大科城“综合性科创服务平台”的重要载体。该平台汇聚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厚的科创资源、丰硕的科研成果,以最便捷的政务服务、最齐全的专业服务、最精准的产业服务、最优质的商务服务推进大科城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与产业培育。

  中建智慧谷分为东西两个区块,涵盖科技创新、文创配套、人才培育三大板块。该项目依托独特科教资源优势,致力服务大科城周边高校产、学、研全流程,重点引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科创细分产业,助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聚势“四新”经济,打造辐射中部、呼应长三角、粤港澳的科创高地。

  汇报会上,周凡向代表们介绍了岳麓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岳麓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知识岳麓、创新岳麓”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各项经济指标稳步提升,再次获评全国综合实力、投资潜力、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新型城镇化质量“五个百强区”。2019年,岳麓区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功能更加强劲,新引进项目308个,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获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大科城区域共新增各类科创企业800余家,总数突破3000家。新引进标志性平台27个、标志性企业24家,新增院士科技成果转化企业5家。引进检验检测企业30家,检验检测产业链产值突破60亿元。引进人工智能产业项目15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总数超30家。全年引进楼宇企业677家,落户总部企业30家,全区税收过亿楼宇达9栋,过5千万元楼宇达6栋,亿元楼宇总数升至全市第二。新引进金融及配套机构129家,集聚基金管理机构80家,基金管理规模超2215亿元。全区政策红利密集释放,今年已为各类市场主体减税10.5亿元。

  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岳麓区委、区政府所做的工作,赞许岳麓发展来势好,发展后劲足。代表们还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岳麓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

作者:吴御罡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