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把人大声音传递到企业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 2019-12-23 15:30: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书记吴秋菊讲了一堂题为 “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党课。

  党员干部们认真听课。

  12月18日,一堂内涵丰富、生动形象的党课在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基层联系点,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基层联系点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讲。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书记吴秋菊讲了一堂题为 “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党课,湘潭市雨湖工业集中区机关及13个企业党支部5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

  吴秋菊同志主要围绕“什么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什么要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 等方面深入讲解。授课内容丰富,既有翔实的理论支撑,又有贴近企业和工作的案例分析。特别是阐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这一环节,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浅出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并呼吁、鼓励大家投好神圣一票,选好代表,并监督代表是否充分履职;主动参与、监督立法以及人大其他工作。在场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有了更深入的认知,看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旺盛生命力,以后将进一步自觉正确行使自己权利。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