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市州采访>正文

潇湘晨报 |票决民生实事解决身边烦恼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唐瑞芝王欢 编辑:redcloud 2019-12-18 10:43: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本报株洲讯 “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打击违法建筑、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行为专项整治,改善空气质量行动,“厕所革命”以及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等都是2019年株洲市渌口区人大代表票决的首批民生实事项目。

  自1980年11月株洲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已走过40年的光辉历程,在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取得诸多成就,其中包括2019年3月率先在全省推进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试点工作等。12月9日,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采访团来到株洲,了解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共票决产生本年度民生实事项目73项,项目共投入资金31177.83万元,其中67个项目可于年底完成。株洲市人大常委会拟通过三年时间,在渌口区试点基础上在全市乡镇实现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全覆盖,真正实现由“为民做主”转变为“由民做主”。

  本报实习生 唐瑞芝 记者 王欢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唐瑞芝王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