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交通运输局专项评议获得“满意”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 2019-12-20 09:33: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6日,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对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进行专项评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交通运输工作表示肯定,评议投票结果为“满意”。 冷水江市交通运输局在市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行业管理稳步推进,实现了多个第一:全省第一个完成出租车行业市场化改革县市,娄底市唯一一个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县市,娄底市第一个完成长途客运实名制登记工作县市。获得全省春运工作先进单位、娄底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20多项荣誉,2018年记集体三等功。 一、集中精力破解历史难题 2017年推进出租车行业改革,处理了停放在同兴汽车站的老旧出租车,彻底解决了困扰我市多年的顽疾,为全省出租车行业改革闯出了一条新路。2018年专项整治僵尸船舶,拆解“三无”船舶,消除了资江水运巨大安全隐患,成为全省整治僵尸船舶最彻底的县市。积极协调、分类处理影视国际开发遗留问题,基本化解了多年的信访积案。 二、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冷水江市金竹山互通和新城大桥于2017年6月交工通车,娄底大道冷新段金石公司至新化满竹段2019年11月通车,军区水泥厂至安达驾校岔路口全面封闭拓展路面,城区交通压力逐步得到缓解。农村公路安保、危桥改造等民生工程正在有序开展,老百姓出行条件大为改观,深受群众好评。 三、正面引导抓好队伍管理 交通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各级干部“四个意识”,有效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党组班子从软弱涣散向团结实干转变,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决策水平。二是领导干部从缺少勇气锐气到敢于担当尽责转变,提升攻坚克难能力。三是干部队伍作风从自由散漫到严谨务实的转变,工作作风明显好转,行业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大幅提高。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