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市州采访>正文

湖南电台 |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通过设立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实现人大代表与群众面对面解决问题

来源:湖南电台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9-12-11 08:38: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中国之治”学思录》:衡阳市人大常委会通过设立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实现人大代表与群众面对面解决问题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道《“中国之治”学思录》。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通过设立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实现人大代表与群众面对面解决问题,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今天我们走进衡阳。衡阳台记者王方柱报道。

  今年,衡阳市委首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深化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意见》,明确要求“以代表小组活动为组织形式,以代表工作站为主要阵地,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激励和引导广大代表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心系群众、为民履职”。

  为方便群众来访,衡阳县岘山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专门安排了一间20平方米的办公室,建立了人大代表轮流接待群众制度。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正好碰到有村民前来工作站反映问题。

  “我是社区居民,我叫黄少华,向你反映个情况,我们社区老百姓增加很多,电就供不应求。所以向人大来反映看有什么好办法解决,特别是过年过节,用电好困难。”

  对于村民黄少华反映的问题,轮班代表,岘山镇党委书记周新生耐心倾听,并对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说明。周新生:

  “通过代表工作站的建立,党委政府干部和群众的鱼水关系更加密切了,老百姓对党委政府的工作支持力度也更大了。”

  今年,衡阳市人大还制定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规程》,截止目前,全市1321个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共接待群众2万多人次,有效办理群众建议3577条。

  为了助力脱贫攻坚,衡阳市共创建了119个代表扶贫基地,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给予贫困户技术帮扶,带动3万多人脱贫。

来源:湖南电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