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国家宪法日,共同读宪法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 2019-12-06 15:34: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9年12月4日是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党支部联合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党总支在华都小区前坪开展了“保障宪法实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员干部,东塘街道联点干部,部分社区党员、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

  “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保障宪法实施”“保障宪法实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区门口,横幅高挂,人头攒动,宣传氛围浓厚。活动开始,所有党员和群众手捧宪法,严肃庄重地逐条诵读宪法,特别是社区老党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自己对宪法的尊崇,感染到过路群众,大家纷纷参与到活动中。

  法制委、法工委党员干部现场解答居民群众关心的宪法法律问题,耐心讲解宪法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居民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利益。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书记吴秋菊总结发言:“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国家的总章程,宪法的稳定是国家稳定的基础,让我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宪法的知晓率,营造了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法律氛围。活动在集体歌唱国歌声中结束。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