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redcloud 2019-11-28 11:28: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5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11月25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决定》说明。党支部书记马建忠主持会议,分党组书记李小平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马建忠原原本本领学《决定》,5名党员干部先后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决定》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发展规律和显著优势,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立了总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学懂弄通吃透的基础上,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决定》提出的任务上来。

  李小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长期探索实践总结出来的科学制度体系,要明确和掌握好这个科学制度体系的根本方向、根本立场、本质要求、根本要求、理论基础、力量支撑、历史传承、信仰信念。

  李小平强调,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是由我国性质决定的,最能体现党的初心和使命。《决定》对人大工作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方面,明确提出22项工作要求,其中19项涉及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要在进一步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深化理论研究上下功夫,在深化实际工作上下功夫。

  李小平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决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前段时间分党组传达学习、党支部学习公报以及本次学习《决定》原文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全面准确把握《决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科学谋划和推进委员会各项工作。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