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直播>正文

湖南人大举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新闻发布会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言娟 2019-11-26 15:15: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新闻发布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谢卫东主持会议。

11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谢卫东主持,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龙朝阳,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云英分别介绍40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监督、立法、代表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40年来,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立良法促善治,着眼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实施要求,立足地方治理需要,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40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共湖南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保障和促进宪法实施,着力改进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保障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使职权。

40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发挥联系群众主渠道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服务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务。

40年来,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更好支持和保证了人民当家作主,丰富和发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从无到有,从蹒跚起步到不断创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为促进和保障湖南改革和发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在本级行政区域的贯彻实施、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言娟